擔心被踢骨折 陳前總統台大驗傷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卸任後,今天上午首度以誹謗案被告身分出庭,不過陳前總統沒走國安人員預定的路線,現場一陣混亂,結果一名老翁竟然趁亂踹了陳水扁一腳,當場被抓進警局,而陳前總統擔心自己被踢到骨折,在庭訊後還到台大醫院驗傷。

  前總統陳水扁回過頭,不斷伸手向前指認,一旁維安警力也急得要抓人,場面又混亂又狼狽。陳水扁卸任後第一次上法院,卻被這名穿著黃背心的男子,趁亂中踹了一腳,男子被抓進派出所,但前元首出庭被踹,讓國安人員很尷尬,因為事前早已安排兩百多人戒護,沒想到陳前總統臨時在其他入口下車,讓抗議人士有機可趁,國安局隨即發表聲明,發生這種事,對陳前總統很抱歉。

  不過庭訊程序不受影響,一進法庭,法官開頭就質疑上回為何不出庭,陳水扁表示有機密行程,要跟重要人士會面,法官追問行程內容,陳水扁還是堅持機密不能說,但除此之外,都是陳水扁在說,庭訊三小時有一半的時間,都是陳前總統在為自己辯護。

  陳水扁因為九十五年底,在專訪中提到拉法葉案還有其他人收佣金,前海軍將領雷學明不滿被影射可能收賄,提出誹謗告訴,這也是前陳水扁總統卸任後,首度出庭替自己辯護,而接下來等特偵組偵辦的國務機要費進入審理,陳前總統還會更常上法院。(記者尤淑嬿、葉子杰、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