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拉法葉弊案證人郝柏村出庭

 / 台北市

  拉法葉弊案,昨天約談蕭萬長之後,今天檢方調查持續進行,以證人的身分傳喚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了解當時採購的決策過程,到底是誰主導?而當初原先原本計畫購買的韓國蔚山艦,為何突然轉為購買拉法葉軍艦,也是檢調要追查的重點。

  為了拉法葉案接受約談,前行政院長郝柏村,面對媒體時還是一派輕鬆,面帶微笑。對案情不願多談,郝柏村轉身進入地檢署。關係到金額高達上百億的佣金弊案,檢方這次約談,最主要就是要了解,到底軍艦案的採購過程,是由誰主導,而且為什麼從原本的韓國蔚山艦,變成後來的法國拉法葉艦?由於郝柏村在一九八九年率團訪法之後,突然下令暫緩蔚山艦採購計劃,後來還派當時的經濟部長蕭萬長訪法,之後便決定採購拉法葉,之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檢方亟欲釐清,而當時到底由誰主導,繼蕭萬長,郝柏村相繼被約談,下一步的動作,很有可能,就是傳喚前總統李登輝,到案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