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洗錢案!約談張俊雄.黃志芳等人

 / 台北市

  特偵組追查扁家洗錢疑雲,繼昨天針對SOGO案進行約談,今天到特偵組的是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前外交部長黃志芳、馬永成、葉菊蘭,還有曾任扁幕僚的郝廣才,主要是為了陳前總統,在九月三日翻供,雖然虛構了南線案,但是提出國務機要費都是公款公用,特偵大動作約談前執政官員,就是要釐清陳前總統說的到底是不是真的。

  騎著腳踏車現身在特偵組,前外交部長黃志芳,戴著墨鏡,神色輕鬆,還沒有人騎過腳踏車來接受約談,該停在哪,腳踏車還在裡頭晃了一圈。接下來前行政院長張俊雄,也來到特偵組,轎車停在門口,快步進去,馬永成這一次,沒帶任何資料,到了下午,曾任扁幕僚的郝廣才,和前總統府秘書長葉菊蘭,也相繼被約談。

  五個人都是前朝官員,同時遭到特偵組約談,因為陳前總統九月三日翻供,虛構了南線專案,卻堅持秘密外交的真實性,為了釐清國務機要費是不是真的都用在這些所謂的秘密外交,才會約談五人證詞比對。

  不過就在同時,北檢調查台開案,也意外發現趙建銘的外匯紀錄,三年間匯進台灣或匯出海外銀行的資金筆數高達五百多筆,幾乎是每隔一天就和國外交易一次,持有外幣是否和替扁家洗錢有關?特偵組不排除傳喚趙建銘說明。

  另外,十號沒有現身特偵組的黃睿靚父母和弟弟,檢方也再度發出傳票,要求三人下禮拜到案說明,如果再拒絕到案就不排除進行拘提。(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