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O案調查再起 檢約談李恆隆

 / 台北市

  特偵組追查扁家海外洗錢風暴,今天約談了太流董事長李恆隆,釐清SOGO案資金流向,也傳喚黃睿靚的父母和弟弟,但黃家人沒出現也沒請假,檢方不排除強制拘提,特偵組辦案要跟時間賽跑,因為黃睿靚瑞士帳戶九月二十七日就要解凍,再不加緊腳步,只怕這七億資金一旦解凍,就追不回來了。

  一頭白髮的太流董事長李恆隆,上午十點就現身特偵組。傳SOGO案的李恆隆,卻是查海外洗錢,這其中到底有何關聯?由於黃睿靚在瑞士戶頭的海外七億鉅款,將在九月二十七日解凍,特偵組除了查國務機要費,也要查SOGO案資金流向,一旦能證明鉅款中有貪污犯罪所得,就能夠繼續凍結戶頭,距離解凍期限不到三個星期,特偵組跟時間賽跑,辦案進度也讓SOGO案的關鍵人很驚訝。

  李恆隆冒雨回去拿資料,二度進特偵組說明,儘管徐旭東否認有送後謝金給吳淑珍,也與扁家海外鉅款無關,但檢方不予置評,讓證據說話﹔同一個下午,也傳訊阿扁親家,黃睿靚的父親黃百祿、母親吳麗華、弟弟黃漢強,調查黃家人是否配合吳淑珍在海外開設帳戶洗錢,然而卻始終不見人影,連假也沒有,就直接放檢察官鴿子,黃家人為什麼不來?到底在怕什麼?檢方急著要了解,也考慮將強制拘提,要讓他們來說清楚。(記者尤淑嬿、何孟倫、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