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葉各說各話 檢方不排除測謊

 / 台北市

  前第一家庭疑似洗錢風暴,目前光是人頭帳戶就清查出一百多個,這些帳戶和國務機要費,以及先前爆發的炒股案都有交集,北檢同時要追,葉盛茂聲稱交給陳水扁的公文,正本到底在哪裡?兩人的供詞,在上次對質全兜不攏,檢方不排除要對葉盛茂測謊,釐清真相。

  就在九月三日,前調查局長葉盛茂大動作召開記者會,爆出早就把所有收到的洗錢情資交給陳前總統,為了釐清真相,檢察官還找來兩人當面對質,不過雙方過招卻是雞同鴨講,沒有交集,到底誰說謊,檢方現在不排除要讓葉盛茂直接進刑事局測謊,而這也將是史上第一次,前調查局長接受測謊,而為求公平,陳水扁勢必也得得到刑事局一趟,一起接受測謊。

  到底葉盛茂在轉交洗錢公文給陳前總統時,有沒有第三人在場?那個人是不是許惠祐?檢方低調,不願多說,但到底在不在場?面對外界質疑聲四起,前國安局長許惠祐,恐怕還是得親自到特偵組說分明。

  而目前特偵組所蒐查到的事證越來越多,為了徹底清查,在特偵組主任陳雲南的帶領下,一起拜會金管會請求協助,洗錢防治中心更是成立十八人的專案小組全力配合,要在最短時間內,釐清所有資金流向。(記者戴君恬 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