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案突破 查出未移交國務費領據

 / 台北市

  特偵組九月二十五日,大動作搜索扁家寶徠花園和扁辦,從帶回的四十多箱重要證物中,發現有多筆沒有移交的國務費領據,對追查機密費的使用有重大幫助。另外,由於特偵組搜出的資料裡,赫然發現有一份寫著「報告總統」的重要情資,立委邱毅懷疑,洩密的人就是陳聰明,下午將向監察院提出檢舉。

  特偵組主任陳雲南一大早就到辦公室,要加快追查扁家弊案的進度,因為九月二十五日,特偵組幹員兵分二十七路,搜索扁家和扁辦,查到一箱箱上頭寫著國安局字樣,還註明年份和時間的重要證物,裡頭不但有一份寫著「報告總統」的手稿,還有好幾筆總統府移交清冊裡沒有的國務機要費領據。

  難道真有人洩密?立委邱毅直指就是檢察總長陳聰明在背後搞鬼,還疑似把特偵組的偵辦進度和追查方向,全部透漏給陳水扁,決定要向監察院提出檢舉。對邱毅的指控,特偵組不願證實是不是有內鬼外洩機密,但陳雲南透露,他們已經影印了陳致中夫婦的護照影本,要了解兩人頻繁的出入境,是不是有涉及海外非法洗錢。

  而特偵組預計下午要再約談六位洗錢案相關證人,而並且在這個拜約談扁家人,不排除和上週被收押的陳鎮慧當面對質,要在最短時間內,拼湊出洗錢案的真相。(記者戴君恬 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