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德訓聲押 扁南下再批檢調

 / 台北市

  扁家洗錢案又有重大突破,特偵組繼昨天深夜收押疑似替扁家收受賄款的蔡銘哲之後,上午也對前總統辦公室主任林德訓,聲請羈押。貼身幕僚遭到聲押, 陳水扁前總統仍然按照行程到彰化取暖。

  經過六個小時偵訊,前總統府辦公室主任林德訓,臉色有些疲憊,雙手被帶上手銬,由於檢方當庭將他改列被告,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因此林德訓從特偵組被移送到法院開庭,他也成為洗錢案中第九名被告。檢方查出,陳水扁涉嫌違法支領國務機要費,全都是由林德訓負責簽章,而且金額超過一億元以上,因此林德訓也被列為貪污共犯。

  到目前為止,替扁家管帳的陳鎮慧,還有疑似擔任白手套幫扁家收賄的蔡銘哲,全都被羈押,林德訓第三個被聲押,也是除了陳水扁以外,涉案官員層級,最高的一位。眼看身邊親近人士一個一個被收押,陳前總統南下彰化取暖,痛批特偵組。陳水扁預告,檢方下一個要抓的就是陳致中,不過從檢方辦案動作看起來,似乎是先查外圍再攻核心,讓全案的輪廓,也越來越清楚。(記者陳美喬、葉子杰、謝忠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