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組提訊郭銓慶 同時否認洩密

 / 台北市

  特偵組調查前第一家庭洗錢疑案,九月三十日提訊一名重要證人,他是目前在押的力麒建設董事長郭銓慶,檢方欲了解他是否協助扁家把資金轉匯國外。另外立委邱毅點名檢察總長陳聰明涉嫌向陳水扁洩漏辦案進度,但特偵組否認有這樣的情況。

  被立委點名在前總統陳水扁洗錢疑案的機密公文部分涉嫌通風報信,檢察總長陳聰明除了以聲明稿嚴正否認之外,特偵組也出面澄清洩密風波。

  高檢署強調,特偵組掌握有關證券明細之事陳聰明始終不知情,因此沒有洩漏的可能性!另外特偵組偵查扁家洗錢案針對可疑資金流向,三十日下午還提訊了重要相關證人。

  據了解,特偵組提訊這位重要證人就是力麒建設負責人郭銓慶,檢察官要釐清他是否協助扁家將部分資金輾轉匯到新加坡,另外檢方也將發傳票要求陳水扁本週再度出庭,要當面核對日前大規模搜索查扣的四十多箱證物,並釐清和洗錢疑案的關聯。﹝記者李曉儒、彭耀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