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家5帳戶資料 星國送抵特偵組

 / 台北市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案有了重大進展。檢方已經取得新加坡司法互助文件,其中包含了吳景茂和黃睿靚在新加坡的五個銀行帳戶,特偵組正快馬加鞭比對扁家海外資金流向。

  拎著公事包,特偵組主任陳雲南禮拜天還要上班,一切都是為了剛送到台灣,熱騰騰的新加坡司法互助文件,等著檢察官們解密。

  即使不漏半點口風,但還是感覺得出陳雲南語氣裡帶點振奮的心情,因為據傳,星國所提供的一大箱資料裡,總共五個卷宗,裡頭可是有吳景茂和黃睿靚在當地三家銀行開戶的所有資料,包括開戶原始文件、存提款明細、匯款水單、信託理財契約及授權書,幾乎是鉅細靡遺,原本因為扁家拒簽海外查帳授權,讓洗錢案案情一度陷入膠著,現在有了這批有利資料,讓檢調更是信心滿滿,也加快和瑞士、香港及美國等國家司法互助的腳步,調查小組有信心,絕對能在年底前偵結。

  不過在國務機要費的偵辦進度上,就沒有像洗錢案這麼順利了。十九號,吳淑珍第十七次請假,理由是心理壓力會危及生命,甚至連律師都一起放法院鴿子,讓合議庭氣得當庭裁定,終止準備程序,下回直接審理。

  不過扁幕僚表示,這根本是法院把準備庭結束的責任,全部推給當事人自行負責,吳淑珍不可能放棄這些權利,未來將透過辯護律師提出申請重回準備庭,但台北地院則表示,既然合議庭已經當庭裁定,就不可能更改,即使吳淑珍身體不好,值得同情,但也不能讓她藉故拖延,下次開庭,法院還是會備妥醫療器材,務必要讓缺席十七次的吳淑珍,面對司法審判。(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