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組直搗核心 各個擊破扁親信

 / 台北市

  特偵組追查扁家洗錢案,逐漸收網,昨晚收押吳淑珍的哥哥吳景茂之後,今天繼續借提前總統府出納陳鎮慧,以及前辦公室主任林德訓,要直搗扁家洗錢核心。接下來不排除再度約談陳致中夫婦。

  穿著綠色囚衣,被銬上手銬,臉色看起來有點蒼白的陳鎮慧,在法警的戒護下,和同樣因為洗錢案被收押的前總統府辦公室主任林德訓,一前一後,坐上偵防車,到特偵組接受約談,時間長達六個多小時,直到下午三點多,兩個人才先後還押看守所。

  就在吳淑珍哥哥吳景茂被收押禁見的隔天,特偵組提訊陳水扁兩大心腹,要釐清陳水扁違法支領的國務費,在林德訓蓋章,陳鎮慧領出之後,是不是就匯到吳景茂的新加坡帳戶?並且特偵組也要透過林德訓,來了解九月二十五日從扁辦及扁家搜出的好幾箱機密資料裡,還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只是從洗錢案爆發,媒體天天報導,也引起民進黨立委反彈。

  雖然偵查不公開,但扁家這七億海外密帳,金額龐大,除了有企業賄款,還有許多違法挪用國務費的人民血汗錢,也難怪納稅人會想知道錢到底流向何方。(記者戴君恬、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