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遊行不演講?柯建銘赴扁辦溝通

 / 台北市

  為了抗議陳雲林來台,民進黨台聯十月二十五日發動大遊行,陳水扁確定會上街走完全程,強調不會上台講話,上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特別到扁辦溝通。

  民進黨中央黨工忙著打電話動員,甚至還有民眾主動打電話報名參加。只剩倒數四天,民進黨1025反黑心大遊行要號召五十萬人上街頭,可行性以及遊行人數能不能達到預期仍有變數。

  另一個讓主辦單位憂心的變數則是陳前總統堅持1025和民眾走在一起,阿扁說他不搶麥克風、不爭取上台演講、不偏離主題,只是全程走完。不過對於萬一緊急狀況發生,阿扁被迫被動發言,十月二十日上午民進黨派出黨團總召柯建銘和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再跟阿扁溝通討論應變方式。

  十月二十五日反黑心大遊行將分別從頂好商圈、台大校門口、艋舺公園、中山足球場和三重中興橋頭等五路出發,最後會師凱達格蘭大道。而阿扁將和本土社團一起從頂好商圈出發,只是本土社團內鬨,李友會和台聯已嗆聲不跟官司纏身的阿扁走在一塊,一個多小時的遊行會不會擦槍走火導致阿扁被動發言?只要阿扁上街走,變數依然存在。[記者郭怡岑、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