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馬英九總統 陳雲林稱呼"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應綠營十萬人圍城,再發生流血衝突,馬陳會提前舉行。馬總統慰勉兩會工作人員辛勞,雙方互贈禮物,全程公開,行禮如儀,短短五分鐘就結束了;對於外界關注的稱謂問題,陳雲林以「您」來稱呼馬英九。

  馬英九總統握住了陳雲林的手,誰也想不到,馬陳會這個歷史性的時刻,會整整提早五個半小時。看看陳雲林的嘴型,他跟馬總統說了「謝謝」,「馬總統」三個字當然沒有說出口;拍大合照,氣氛更是詭異,陳雲林、馬總統表情凝重,旁邊的官員也笑不出來。

  歷史性的馬陳會,馬總統先對江陳會的成果表達謝意。

  講完話,馬總統聳聳肩,似乎鬆了好大一口氣。言談中,看看他的表情,語氣特別加強的,就是講到這一段:「不可否認的,兩岸之前仍然存在著分歧與挑戰,尤其是在台灣安全與國際空間。」馬總統顯然要刻意強調的是台灣的主權尊嚴和政治現實。馬總統送給陳雲林一個相當別緻的陶瓷作品,陳雲林則回贈駿馬圖。

  令人錯愕的是,這場會晤,陳雲林沒有公開的談話。馬總統慰問兩會的辛勞,隨後離開。步出台北賓館,場外的抗議聲傳進馬總統的耳裡,這一刻,心情很沉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