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預告被收押 將入巴士底獄

 / 台北市

  陳水扁除了昨晚預告被收押之外,一大早也召開記者會,強調他是國共合作下的祭品,將要進入巴士底獄,最後高呼台灣獨立萬歲,向民眾高喊再見。

  上午九點三十分,陳水扁從容步出電梯,和綠營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握手致意,或許有先見之名,預告將被收押,黃慶林和扁友會幹部,手握的很重,表達不捨與支持之意。

  在上千名警力層層戒護下,短短一兩百公尺的距離,陳水扁在黨籍立委與支持者的陪同下,花了快十分鐘才抵達特偵組。是不是收押前的最後記者會,不得而知,不過陳水扁在應訊前把臨時記者會移到特偵組門前召開,頗有製造悲壯和踢館的意味,他再次痛批他國共下的祭品,不僅如此,陳水扁還把土城看守所比喻成法國革命的巴士底獄,鼓動民眾終有被推翻的一天。

  陳水扁說,他因為蓬萊島案即將重回關過他的地方,就來看看當年黨外時代的陳水扁,1986年因為蓬萊島雜誌牽涉誹謗入獄八個月,出獄後他累積所有反對能量,創造政壇最高峰。只是這次身陷重大弊案的陳水扁,影響力雖然大不如前,不過記者會最後高喊,恐怕仍然要轉江河日下的勢力。(記者尹順和 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