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案 扁坦承珍"收了五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第一夫人吳淑珍接受特偵組偵訊,表示竹科龍潭購地案中只收到兩億政治獻金,聽到蔡銘哲暗槓部份金額,還揚言要殺了他。不過她的謊言早被陳水扁戳破。陳水扁在收押當天已經向法官坦承:太太說,龍潭購地案中一共收了「五億元」。

  十一月十五日,特偵組到「寶徠」就訊吳淑珍,律師李勝雄轉述吳淑珍只拿到兩億政治獻金,不知道蔡銘哲竟然偷偷收錢,氣得想要殺了他,但謊言不攻自破。

  原來陳水扁早在十二號收押當天就坦承:吳淑珍說,龍潭購地案中拿了五億元政治獻金;辦案人員也表示,蔡銘哲供出,台泥董事長辜成允支付佣金中,有一億元經過吳淑珍同意,由居間牽線的官商論功行賞。竹科管理局前局長李界木收賄三千萬元,七千萬元由蔡家三姊弟均分,而且扁家用來收受佣金的郭淑珍美國帳戶,當時也正好有五億元匯入,因此認定竹科龍潭購地案不法利益至少五億元。

  

  吳淑珍的供詞和其他被告及證人明顯不同,蔡銘哲、蔡美利姊弟還坦承扁、珍收佣四億,其中包括提領一億元現金到總統官邸,當面交給吳淑珍;而同一時間,郭淑珍的美國帳戶確有一億元資金匯回台灣,蔡銘哲提領現金當天也的確進入官邸。

  加上辜成允具結表示是支付佣金不是政治獻金,也坦承事成之後曾進官邸當面感謝扁、珍,四億的最後一筆匯款時間也已是總統大選結束後,檢方認定這筆錢是賄款,吳淑珍的謊言全被戳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