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人力需求 首度負成長

 / 台北市

  勞委會公布最新數據,受不景氣衝擊,許多企業遇缺不補,往年農曆年後都是轉職跳槽旺季,今年企業人力需求卻反而減少五千六百人,首度出現負成長。

  現在只要有工作的地方,人氣就很旺,就業服務站,就業博覽會人聲鼎沸,找工作的人多,但工作卻很少。這樣的現象短期之內不會結束,還會繼續惡化,因為根據勞委會的人力需求調查,原本今年第四季企業估計會增加六千個工作機會,結果實際上是減少了二萬六千五百個,以前領完年終大家急著跳槽,換老闆談薪水,現在只能自己吞苦水,因為明年第一季的人力需求,還要減少五千六百工作機會,和今年初同期相比,減少了三萬多個就業機會,景氣寒冬持續發威。也就是說,以往農曆過年後,都是轉職或跳槽的旺季,今年有沒有年終都不知道,想跳槽也不一定有工作機會。

  至於哪個行業,人力需求最緊縮,勞委會表示,以製造業最嚴重,加工出口區、科學園區,基層的生產線操作員,衝擊最大,反觀因為快要過年,加上政府發放消費券可能刺激買氣,批發零售業、服務業、餐飲業人力需求都有增加,想找工作的民眾可以把握機會試試看。(記者許恆慈、莊志成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