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家洗錢案收網 檢方加班寫訴狀

 / 台北市

  檢方偵辦扁家洗錢案,預計年底前就要起訴。只剩最後一個月的期限,特偵組檢察官周日也不休息,到辦公室加班寫訴狀。至於二次金改是不是還有其他企業同樣涉嫌行賄第一家庭,檢方則留待第二波偵結。

  每個禮拜天都加班,儘管陳水扁已經被收押,但特偵組偵辦的腳步並沒有因此減緩,年底前要偵結,現在辦到什麼程度。檢方第一波偵結的重點預計將會針對四大案件,包括國務費案、密帳案、竹科案跟龍潭案,案情非常複雜,據傳起訴書厚達三百頁,但特偵組還是維持低調不願回應。

  另外,特偵組約談杜麗萍查出七點四億的現金,其中兩億已經被領走。剩下的五點四億是不是二次金改的企業賄款,報傳特偵組已經約談過超過半數的金控圈高層,檢方雖然一口否認。但就在這一周,元大總裁馬志玲夫婦可能即將被約談,是不是還有其他金控界的人物,很快就會知道。(記者林承志、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