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官起訴邏輯 引發法界討論

 / 台北市

  馬英九遭起訴,震憾政壇和法界。因為在檢察官侯寬仁的起訴書中,認為馬英九明知特別費是公費,卻據為己有。不過馬英九的辯護律師宋耀明表示,這些論斷邏輯大有問題。

  查黑中心檢察官侯寬仁在陳瑞仁和北檢檢察官周士榆的陪同下出面,強調偵查內容由他們共同負責,不過前台北市長馬英九被依貪污起訴,不只在政治界引發震撼,連法律界也議論紛紛。侯寬仁在起訴書中表示,馬英九長期擔任公職,因此理應知道特別費是公務支出,認定有主觀犯意,不過馬英九的律師強調應該由客觀事實來論證。另外起訴書第二頁表示,是馬英九使會計人員陷於錯誤,因此有施行詐術將公款據為已有的事實,不過律師質疑,是長期以來的會計模式,才會造成這種結果。

  由於到底馬英九有沒有主觀犯意,以及故意詐取財物,是判斷是否涉嫌貪污的重大關鍵,因此檢察官侯寬仁在起訴書中的邏輯論斷,以及辯護律師的相反見解,將成為未來法庭上爭論的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