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麗萍自殺獲救 特偵組震驚

 / 台北市

  元大證券董事杜麗萍,日前向檢方坦承,替吳淑珍搬運七點四億鉅款,沒想到前天深夜她疑似壓力過大,吞藥引廢氣自盡,幸好及時被發現獲救。特偵組相當震驚,希望她愛惜生命面對司法調查。除了這七點四億流向之外,為追出外交密帳,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再度被借提,前國防部長蔡明憲也被約談。

  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被借提應訊,邱義仁昔日長髮造型,變成了超短的三分平頭,上午九點半前往台北市調處接受約談,一談就將近八小時,直到傍晚五點半,才被還押台北看守所,而下午同時被約談的還有他,前國防部長蔡明憲,由於蔡明憲曾經在二00二年擔任駐美副代表,這段期間正好與邱義仁經手安亞專案與拉美專案有交集,特偵組約談蔡明憲,但偵辦細節卻很保留。

  檢方要傷腦筋的,除了外交弊案,還有先前坦承替吳淑珍搬運七點四億鉅款的元大證券董事杜麗萍,上週五交保後,疑似因為壓力過大,杜麗萍在台北縣五股老家附近,吞藥引廢氣企圖自盡,幸好及時獲救,儘管吳淑珍透過律師否認有這筆錢,不過當初被提領七點四億的銀行可不是這麼說的。銀行不否認的確曾有鉅款被提領進了扁家,但這些被搬進官邸的錢,後來又去了哪裡,特偵組否認接獲空軍一號協助搬錢的情資,但匯款管道與最後流向,都還要再進一步調查。(記者尤淑嬿、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