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院凌晨裁定 收押陳水扁不禁見

謝安安 何孟倫  / 台北市

  台北地方法院三度召開陳水扁羈押案,經過十二個多小時庭訊,合議庭在三十日凌晨裁決收押陳水扁,但是不禁見。聽聞這項宣判後,引起阿扁的支持者不滿,情緒失控,在場喧譁。合議庭認為陳水扁涉嫌重大,為五年以上重刑。若沒有收押阿扁,無法讓日後開庭順利進行,而且恐怕有串證之虞;因此裁定收押,但不禁見。陳水扁將在看守所跨年,無法與家人團聚。

  接近清晨四點,昏黃的路燈加上細雨和低溫,囚車終於開出地方法院。陳前總統被法警押著往看守所方向移動。合議庭攻防的結果是陳水扁收押不禁見。這個時間路上沒有什麼車,抵達看守所的時間比預計還要快;二度回籠,這一次阿扁不再激動,天色很暗,慢慢地下車,兩手併攏放在身體前面,照慣例應該上了手銬。

  12小時的攻防最後敗陣,律師照慣例把戰場延續到了法庭外頭;阿扁同一時間正準備作身體檢查,分配房舍。這一次改住孝一舍,號碼也從2630換成2185。上一次2630的身分從11月12日到12月13日,整整32天;在享受17天的自由之後,2185再回籠。這次不僅要在鐵絲網裡面跨年,甚至連農曆年也都得在裡面過。唯一的慰藉是收押不禁見,一個月23次會面的機會,他想見誰就見誰。這當然包括和家人隔著鐵欄杆過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