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條款過關 離島可設賭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延宕十多年的重大爭議法案,離島建設博弈條款,今天(12日)在國民黨強力動員下終於三讀過關,兌現了馬總統的競選支票。

  力挺馬總統政見,國民黨立委一陣歡呼,博弈條款三讀過關,澎湖立委林炳坤立刻感謝支持。綠軍敵不過人數優勢,大聲抗議。直指賭場是萬惡源頭,民進黨立委這番論調讓林炳坤當場變臉。場內氣氛火爆,場外抗議團體眼看大勢已去,只能喊喊口號表達反對立場。延宕十多年的離島建設條例:博弈條款,開放離島設置觀光賭場,但必須由地方公投,超過二分之一同意才能蓋賭場;未來澎湖、金門、馬祖、綠島、蘭嶼都適用,其中又以澎湖意願最高。

  澎湖人充滿期待,還曾經辦過一次公投,就是希望賭場滿滿現金刺激離島發展。不過會不會帶來治安和色情危機和生態破壞?澎湖的命運還很難下定論。至於像台北縣、台中、高雄都有意願爭取,則要看離島試辦的成效,才能決定台灣本島是否擴大實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