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設立賭場 居民憂喜參半

 / 澎湖縣

  博弈條款三讀過關,澎湖人卻是憂喜參半,投資者認為賭場可以帶來商機增加就業機會,但土生土長的居民擔心純樸的人文風情會因此消失。

  這首熟悉的外婆澎湖灣唱出的是大家記憶中美麗的澎湖,天人、仙人掌,還有微風吹草原,不過隨著立法院三讀通過博奕條款,未來的澎湖可能會變樣。澎湖一位老闆,三年前在澎湖買了三大塊土地,打算要花60億元投資觀光酒店,但是景氣真的很不好,地方就業人口大量外流,鬧街上冷冷清清,讓她一度很失望,沒想到博奕條款通過了,她想的是澎湖的商機有救了。

  早在2003年12月居民就做過地方公投,有多達五成三的眾支持設立賭場,不過對於土生土長的林先生來說,他卻是永遠堅決反對的那一票。對林先生來說,他難過的是澎湖自然景觀的生機可能就快沒了,儘管設立賭場還必須再進行一次地方公投,但是隨著景氣不好,可能有更多當初反對的人,為了吃口飯會轉向支持贊成,澎湖的生機還有商機現在正拉扯著居民的決定。(記者陳能振、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