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省電換號誌 小綠人變小黑人

 / 高雄市

  過馬路一定要看的小綠人號誌燈,以後在高雄市可能看不到了。市府計畫全面把小綠人換成站著不動的小黑人,理由是這樣可以省電四分之一。不過民眾很不習慣小黑人號誌燈,甚至有人看不懂,覺得過馬路很沒有安全感。

  新的號誌燈叫做單體號誌燈,跟原本的小綠人不同的是,它像站衛兵一樣不會動,而且沒有秒數倒數,只有外面一圈LED燈會慢慢熄滅變紅燈,行人過馬路忍不住小跑步,很多民眾看不懂什麼時候會變成紅燈,覺得很沒有安全感。會換小黑人的理由是,它比小綠人省電四分之一,而且一支的裝置費只要一萬三千元,不過它比較沒有那麼活潑,行人的接受度也還很低。而且說是要省錢,現在更換一支要一萬元 ,一個月卻只能省電八十元,要足足十年才能回本。

  交通局表示,先在高雄市試辦,要看反應好不好,也不會全面更換,要用小黑人替代成小綠人,恐怕還得先讓大家學會怎麼看懂號誌才能用。(記者王美雅、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