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家洗錢案 蔡銘杰認罪盼緩刑

 / 台北市

  台北地院年後首度開審扁家洗錢案,上午傳喚陳水扁友人蔡銘杰,才四十分鐘蔡銘杰就馬上認罪,還提出認罪協商爭取緩刑,扁案被告一一認罪,也讓即將出庭的陳水扁跟吳淑珍備感壓力。

  結束庭訊,已經認罪的蔡銘杰走出台北地院,面對媒體的詢問依舊一句話也不說,跟汙點證人哥哥蔡銘哲兩人分坐兩部計程車,先後離開台北地方法院。儘管面對鏡頭保持沉默,不過在法庭上蔡銘杰倒是相當配合。

  一開庭,審判長蔡守訓照例訊問被告認不認罪,他馬上點頭,並且輕聲認罪。隨後馬上打出悲情牌,說哥哥因案被押、姐姐又患有重病,家中需要有人照顧,所以希望能夠與特偵組達成認罪協商,爭取緩刑的機會。

  整個庭訊在認罪的前提下很快結束。台北地方法院接下來兩天還會陸續傳喚前總統府出納陳鎮慧、前力麒建設董事長郭銓慶以及吳淑珍嫂嫂陳俊英,如果這些被告一一認罪,將會讓這個月同樣也要出庭的陳水扁跟吳淑珍遭受的洗錢案爆發以來最大的壓力(記者林承志、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