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開鍘 註銷李慶安民代資格

 / 台北市

  紛擾近一年的李慶安雙重國籍風波,中選會昨天創先例開鍘,認定李慶安出任公職,卻沒有放棄外國籍,當選無效,也註銷李慶安擔任市議員以及三屆立委,總共十三年民代的當選證書。對此,李慶安委律師李永然表達強烈不滿,表示一定會提出訴願。

  中選會委員個個交頭接耳,處理李慶安雙重國籍的棘手問題,在經過三個小時的激烈討論,最後動用表決,以八票贊成,三票反對,認定李慶安具有雙重國籍,撤銷過去十三年來的民代資格。

  中選會此舉創了先例,撤銷李慶安第七屆市議員以及第四、五、六屆立委資格,至於第七屆,則由主管國籍法的內政部認定。而外界關心是否也要追討薪資?李慶安擔任一屆市議員共領取兩千四百萬、立委共領取八千四百萬,合計超過一億多元,現在臺北市議會表示將發函追回,立院則採取保留態度。

  而李慶安委任律師,上午參加國民黨活動,強烈表達不滿,一定提訴願討公道,藍軍高層則迴避敏感話題。李慶安爭議延燒一年,雖然請辭立委,但中選會的開鍘,勢必也衝擊補選在即的立委選情。(記者尹順和 陳苗生 彭志華記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