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國是會議批馬 要求內閣改組

 / 台北市

  面對史上最嚴重的經濟衰退,馬政府周末加班,召開搶救經濟會議,祭出四大措施希望能提振景氣。不過另一方面,民進黨主辦的民間國是會議,等不到馬總統出席,成了批馬大會。

  一早八點多府院等財經首長週末加班齊聚總統府,研商搶救經濟與失業問題,由總統召集,出席官員包括副總統蕭萬長、劉兆玄與央行總裁彭淮南等,只見官員個個臉色凝重,總統坦承經濟海嘯超出預期,要大家提出更有效的藥方。經過大約五個多小時的會議,總統下達三個月時間挽救出口的軍令狀。除此之外,會中也決定,行政院同樣得在三個月內推出一個人才、技術及投資的整合性發展計畫,在產發展方向上,鎖定觀光旅遊、綠色能源、生技、精緻農業及文化創意五項產業為發展重點。

  另一方面,由泛綠陣營所主導的民間國是會議,府院高層缺席,頓時成了批馬大會政府搶救經濟大作戰,馬總統親上火線,下達作戰指令,三個月也就是在就職一周年要看出成效,不僅要盡快解決人民的痛苦,在時間點上,更要挽救自己的政治生命。(記者尹順和、彭志華、羅孝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