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關懷放寬 無薪假可申請救助

 / 台北市

  經濟不景氣,無薪休假的民眾爆增,內政部放寬馬上關懷急難救助申請條件!原本死亡、失蹤等重大事故導致家庭生活陷入困境,才能申請現在無薪休假或是被減薪的民眾,也可以申請,內政部核准後,一次最高發放兩萬元的救助金。

  經濟不景氣,原本在台北縣電子公司擔任外銷業務的王先生去年底公司因為訂單減少,開始要求全公司一百多名員工休無薪假,主管減薪百分之十,他也跟著遭殃。

  王先生說已經休了兩個多月的無薪假,工作又不好找,目前都靠太太的一份薪水負擔家裡全部開銷,讓他很無奈。像王先生這樣的無薪假族群,現在政府列入補助對象,內政部放寬馬上關懷急難救助申請條件,原本負擔家庭主要生計者,死亡、失蹤、罹患重傷病才可以申請馬上關懷急難救助,最高補助三萬元,申請資格放寬後休無薪假,失業、減薪等因素,衝擊生活的民眾都可以申請,一旦核准最高補助兩萬元。

  內政部表示同一事由以申請一次為限,最多不得超過兩次,政策放寬讓放無薪假的民眾,多了一個申請補助金的管道,預計十六日開始實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