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署:國家公園BOT案 嚴守規定

 / 台北市

  如果您看過電影海角七號的話,裡面有一句台詞您一定還有印象,「山也BOT,海也BOT,什麼都可以BOT!」意思就是在批評,台灣什麼東西都可以BOT,完全沒有限制。現在可能是這句電影台詞起了作用。最近內政部營建署就決定要重新檢討國家公園的BOT案。

  山也BOT,海也BOT,什麼都可以BOT,這句電影「海角七號」中,最引發社會迴響的對話,似乎也讓政府重新思考,台灣的BOT政策。最近內政部營建署決定把保護國家公園的底線畫出來,任何打算要開發的業者都必須要嚴格遵守法律,不可以隨便變更設計,擴大開發範圍。

  這幾年引發質疑的BOT開發案,包括會經過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的北投纜車還有墾丁國家公園內的關山生態文化藝術園區都引發破壞環境的爭議。一聽到內政部出面畫出底線,環保團體認為政府總算是做正確的決定。

  國家公園的成立本來就是要保護台灣珍貴的自然環境和生態資源,現在內政部向開發單位宣示立場,環保團體表示支持,認為這樣做才能讓台灣的環境走上一條永續的正確道路。(記者林靜梅、邱福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