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所集體涉貪 一掮客聲押

 / 台北市

  台北看守所驚爆重大貪瀆弊案,管理員收錢幫受刑人夾帶違禁品,像是煙酒檳榔女色進牢房,上午板檢覆訊五名管理員和三名曾經任職管理員的掮客,其中余精龍穿梭在收容人家屬和管理員之間,要錢行賄一手包,遭檢聲請羈押。

  看守所裡誰最大,是典獄長嗎?事實上最大的是管吃喝拉撒的管理員,檢方搜索帶回的涉案人員當中,有五名管理員和三名掮客,板橋地檢署進行覆訊,以管理員的工作職責來說,可以通行進出,但得先經過金屬探測門,繳交手機,全身檢查後還沒完,隨身手提袋更是重點,沒問題後才能放行。

  看起來好像萬無一失,但真的嗎?管理員的衣褲子都以藏東西,也就是說,先打通檢查管理員的人,正是因為有收到這樣的消息,才有這次的大動作。

  有需求就會有市場,曾擔任過管理員的掮客操縱夾帶行情,向家屬兜售,再買通管理員,甚至連獄所的替代役也幫忙暗渡陳倉。要送違禁品進獄所可能得過五關斬六將,但只要錢投對地方,就可以通行無阻,也因為掮客總攬整個獄所交易買賣,檢方認為其中掮客余精龍惡性重大,向法官聲請羈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