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江陳會敲定 4/25南京登場

 / 台北市

  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一行人結束48小時訪台行程,昨天搭機離開台灣,在預備性磋商中,兩會敲定,第三次江陳會將於四月二十六日在南京登場,就定期航班、金融合作、共同打擊犯罪及陸資來台等問題進行正式協商。

  滿臉笑容,揮揮手向大家道別,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一出現在桃園機場,大批荷槍實彈警力重重保護,就怕又有抗議人士鬧場。鄭立中與隨行人員結束48小時行程,返回北京,這次江陳會預備性磋商,順利敲定第三次江陳會,二十六日南京登場,江丙坤二十五日抵達南京,江陳會後,還加入拜訪台商行程,二十九日由上海搭機回台。

  江陳會內容確定包括定期航班增加航點、金融合作、司法互助打擊罪犯、加入經濟罪犯潛返、潛逃大陸不歸的重大經濟罪犯就能回台受審,另外陸資來台,討論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也都納江陳會範圍。

  維安考量,這次海協會成員除了飯店之外哪都不能去,除了會前會磋商,只有海基會這場接風晚宴讓期待品嘗夜市小吃的鄭立中只能期待下次再來,一了心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