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絕食脫水 留院觀察一天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絕食第三天,上午戒護就醫。阿扁帶著口罩緊閉雙眼,躺在擔架上被送進板橋縣立醫院,初步檢查結果,陳水扁有脫水跟咳嗽現象,至於阿扁之前一直抱怨心絞痛,心電圖檢查顯示正常,不過會留院觀察一天。

  清晨六點多,北所救護車就已經進入舍房內待命,沒多久前總統陳水扁就被緊急送醫。陳水扁這個時候,已經完全沒有辦法自己走路,躺在擔架上,蓋著厚重的棉被,被醫療人員送進急診室。仔細看這個戴著眼鏡、口罩的就是陳水扁,雙眼閉起來,完全沒有回答記者的提問,就被送進醫院接受治療,看起來身體相當不舒服,考量陳水扁的身體狀況,北看守所整個送醫過程,都沒有帶上戒具。而院方初步診斷,認為陳水扁身體虛弱需要進一步觀察。已經禁食三天,陳水扁在醫院首度接受點滴的治療,但還是不願進食。考量陳水扁曾經在法庭上宣稱,心臟不舒服。院方也已經準備了斷層掃描儀,要替陳水扁作最完整個檢查。透過這個儀器,心臟可以三百六十度呈現再電腦螢幕上,哪裡有問題,醫師一看就能發現。

  不過,水扁目前心跳略快,不適合做斷層檢查,將會留院至少一天,到底是什麼問題,造成陳水扁的胸悶跟心絞痛,很快就會有答案。(記者林承志、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