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定還押北所 陳水扁痛哭!

 / 台北市

  陳前總統遭到羈押已經129天,因為羈押期限到五月二十五日晚間12點,台北地方法院上午召開延押庭,檢察官以犯嫌重大、有串供滅證、逃亡之虞,向法官要求繼續羈押陳水扁,法官最後裁定還押,而陳水扁庭訊過程還因為身體不適全身發抖,更一度痛哭。

  陳前總統是否要繼續羈押,上午台北地院第三次開庭審理。律師團表示,因為陳水扁的身體狀況不佳,希望可以這一次獲得交保。檢察官在庭上先提出三個理由:認為陳前總統犯嫌重大、而且仍有串供滅證、逃亡之虞,所以還是向法官蔡守訓提出繼續羈押。

  不過輪到陳前總統發言時,是提出相關證人都已經訊問完畢,沒有串供的問題,認為沒有羈押的必要,希望可以獲得交保。過程中陳總統還向法官報告,在看守所身體狀況很差,甚至出現心絞痛的情況,10點25分左右,陳前總統突然全身發抖,整個人趴在被告席上,甚至出現哽咽痛哭的情況,法官認為無法繼續下去,要求陳前總統到隔壁法庭休息,直到接近中午十一點半,法官蔡守訓裁定還押看守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