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新流感第6例 5人排除感染

 / 新北市

  新流感在五月二十三日爆發入侵校園的危機,讓中和光復國小附近的六個里拉警報!還好最新檢驗結果出爐,和第六例女童同班的同學和爸爸雖然發燒,但都排除感染,有接觸接觸史的阿姨和兩名外傭也都是陰性,個人通通排除感染。

  一大早騎著機車到學校,中和的光復國小停課第二天,還是有家長搞不清楚狀況,想要來參加家長新生座談會,白跑一趟。學校在大門貼上告示宣告停課七天,因為新流感第六例的五歲女童在發病前都還有來上課,而且同班同學和爸爸都出現發燒的症狀,還好檢驗結果排除感染的可能。只是停課這麼多天,小孩誰來顧?有家長想,乾脆把小孩送補習班。

  補習班門口已經貼上紅紙條,配合防堵疫情,小朋友只能在家裡,這下該怎麼辦?勞委會表示,家長可以請「家庭照顧假」在家帶小孩,陪孩子自主管裡。只是這個自主管裡究竟有沒有落實徹底,光復國小的小朋友依然趴趴走,沒帶口罩,看來小朋友的自主管理還是得要家長也要多幫忙盯著看。(記者吳青穎、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