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毅訪三立 親綠色彩引關注

陳仡祁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長楊毅來台訪問,七月二十九日上午前往三立電視台,因為三立的<大話新聞>親綠立場濃厚,再加上之前拍攝的偶像劇遭到大陸當局禁播,因此三立邀請國台辦官員訪問,也格外引起外界好奇。

  神情輕鬆,連領帶也沒打,大陸國台辦新聞局長楊毅訪台第三天,安排一連串媒體參訪行程,第一家就特別來到親綠色彩濃厚的三立電視台。

  雖然政治立場不同,但對岸官員來訪,三立電視還是由高層派人接待。事實上,親綠色彩明顯的三立電視雖然在馬總統上任時,政論節目改走中間監督路線,但由於收視不佳,又走回打馬路線;而在台灣創下高收視率的三立偶像劇卻登陸失敗,有人說就是因為三立的親綠色彩。有沒有可能藉著楊毅來訪,讓偶像劇過關登陸,讓人好奇,但對於兩岸媒體互設常駐機構,楊毅釋出最大善意。

  對岸極力推動兩岸開放媒體設常駐機構,不過我方也提出開放台灣新聞網站及保障台灣記者採訪待遇等訴求,這些議題最快可望列入第五次海基、海協會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