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見總統!上百災民圍車隊

張夢熊 郭鎧 宋佾璋報導  / 屏東縣

  總統馬英九下午視察八八水災受創慘重的屏東林邊與佳冬鄉的災後重建進度,卻發生火爆衝突場面,原本安排與馬總統座談臨時取消,引起大批受災民眾強烈不滿,上百人把總統車隊團團圍住,情況一度緊張,最後馬總統下車接受災民陳情,才化解火爆場面。

  遠遠看到馬總統上車準備離開,上百位林邊與佳冬鄉災民一擁而上,跟維安警力爆發推擠衝突。民眾人數實在太多,維安人員根本招架不住。為什麼如此火爆?原本安排災民與馬總統座談,卻臨時取消,馬總統視察完就走,讓場面瞬間失控。眼看總統車隊已經被團團包圍根本動彈不得,馬總統最後決定下車,跟大夥當面溝通,只是場面還是太混亂。馬總統不斷揮手,要後頭的民眾往前靠近點,一個一個把訴求說清楚,只見特勤中心隨扈各個神情緊張,最後乾脆就地舉辦座談會,火爆氣氛才慢慢平息下來。其實馬總統下午視察林邊鄉,就不斷遇上嗆聲民眾,花了一千五百元請阿兵哥喝冰紅茶,其中包括五百元消費券,提醒大家只能用到九月底,只是裡頭喝冷飲,外頭民眾拉布條抗議,還不斷往管制區衝,跟警方爆發口角。

  人群不斷聚集,警方如臨大敵柔性勸說,馬總統也只能不斷安撫,把災民需求當場記下。多次勘災經驗,對這種火爆場面,處理起來已經駕輕就熟,只是首度發生民眾多到把總統車隊圍住,警力維安明顯不足,要是場面失控,元首安全又出現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