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派系!國民黨推新人戰雲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無預警退選,震撼政壇,馬英九總統九月二十八日晚間召集府院黨高層開會,堅持寧願光榮犧牲,也不向地方派系妥協,將網羅形象清新的學者出征。

  

張麗善的眼淚讓雲林縣長選情一夕巨變,打亂藍軍佈局,也驚動府院黨高層緊急會商後,決定尊重張麗善退選決定,馬總統在會中甚至還宣示,雲林縣長一戰,堅持寧敗勿濫,寧願光榮犧牲,也不向地方派系妥協,將儘速網羅人才。馬英九競選黨主席時,雲縣競選總部執行長、現任雲科大教授吳威志是人選之一,黨中央說人選還沒確定,但會盡快提報,對於危機處理不向派系低頭,立委給予高度肯定。

  然而雲林只是藍軍其中一個火藥庫,面對花東、新竹縣都有分裂危機,外傳黨中央將以候選人辭立委交換縣長職務,參選人駁斥傳聞。年底選戰,馬英九面對執政成績不佳,黨內同志紛紛要求馬主席得快馬加鞭處理內鬨問題,而不是到最後被選民唾棄,傷了馬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