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黨魁辯論後立委各自表態

吳屏珊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黨主席選舉,首場電視辯論會昨天登場,三位候選人短兵相接,唇槍舌戰,今天民進黨黨內立委,不同派系各自表態,福利國立委徐國勇表態支持蔡同榮,而新潮流系立委李文忠也向游錫坤靠攏,至於唯一個女性候選人翁金珠,提倡黨政分工,黨內立委雖不看好,卻也對翁金珠的表現,表示勇氣可嘉。

民進黨黨揆之爭,辯論戰場翁金珠、蔡同榮砲口一致,一個批扁、一個抗扁,說黨政合一是徹底失敗,不過黨內立委意見大不同,投票前一週,各派系甚至已經開始表態。

福利國立委下達召集令支持蔡同榮,不過新潮流系立委也各有盤算,有人力挺游錫坤到底,不批翁金珠,卻對蔡同榮頗有微詞。相較於蔡同榮或游錫堃,翁金珠政治和媒體資源是相對弱勢,黨內同志雖不支持,倒也給她拍拍手,打打氣。勇氣可嘉,加上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神主牌加持,對選情或多或少有衝擊,黨內派系分流各有立場,不到最後關頭,大家都是有盤算,沒勝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