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馬主席靠攏 中常委選戰激烈

林俊賢 張國樑 報導  / 台北市

  由於馬總統將在下週正式接下國民黨主席,因此這次中常委選舉,關係倒是不是能擠進馬主席權力的核心,不但競爭非常激烈,也傳出賄選,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要求考紀會展開蒐證,只要有證據絕不包庇。

  就在馬總統即將接下國民黨主席的前一週,攸關掌握黨內決策核心的中常委選舉,也在十月十一日展開,上午八點開始投票,馬總統在黨主席吳伯雄的陪同下,現身台北市黨部在各界關注中投下選票,這次選舉將是馬總統兼主席後,首度黨權力核心的重新洗牌,因此戰況空前激烈,黨中央樂觀看待。

  由於馬政府黨政同步後,擠身中常委可以說是一條向權力中心靠攏的捷徑,吸引有心更上一層樓的政治菁英,也有人想打著中常委的名號到對岸經商,選舉過程中,惡質選風傳聞不斷,送禮、邀宴甚至還有買票傳聞。吳伯雄雖然表示,只要有證據絕不包庇的嚴正立場,不過至今沒有真的向任何一位候選人開鍘,相較於黨中央日前嚴查嚴辦的宣示高舉端正選風大旗,卻無法從一場黨內最基層的黨職選舉做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