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民名單恐外洩 國安局皮皮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十一月四日出版的周刊踢爆,國安局發生貪污線民費的醜聞,而且有份針對貪污的機密調查報告居然流出到士林地檢署,報告內容還可能有國安局長期以來的線民名單,其中不乏目前的藍綠高層,這份名單如果外洩,恐怕將引發台灣政壇大地震。

  

國安局長蔡得勝一到立法院立刻被媒體包圍,事關藍綠高層當過線民的名單會曝光嗎?蔡得勝希望檢方查緝案件,要注意敏感資料,但是根據了解,即使名單曝光,線人的真實身份也不會暴露,因為這份名單全都用化名,例如王x明是某黨政人士、張x偉是某學術人士、陳x成是某政府機關員工,而王x明這個代號是誰,除了國安局最高層幾個人之外、不會有人知道。

  立委一質問,蔡得勝立刻改口,說報告是國安局主動提供給士林地檢署,並不是外流,可見對於名單內容,國安局超緊張,畢竟事情還牽扯到內部鬥爭,外傳國安局為此編列明年度3000萬預算給特勤人員當獎金,希望擺平內部劍拔弩張的氣氛,但是這筆預算卻被立法院預算中心質疑是變相給隨扈加薪,一連串的風波讓蔡得勝一個頭兩個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