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榮成涉賄收押 仍當選光復鄉長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這次三合一選舉,爭取連任的花蓮縣光復鄉長黃榮成勝選,但尷尬的是,黃榮成5號上午因為涉入賄選,已經遭到法官收押,選委會表示當選還是有效,要等一審判決有罪,才會依規定將他停職。

  

黃榮成的家屬跪在法院前不斷的磕頭,他們希望檢察官可以把黃榮成放回來,因為這次花蓮縣光復鄉長選舉,傳出三名候選人陳文光、林元瑞和爭取連任的黃榮成,都涉嫌以每人1000元買票,檢察官聲押黃榮成失敗後抗告成功,又以有新事證為由,再度在選舉前聲押獲准,讓家屬非常不能接受。

  前後三次了,黃榮成在選舉前一度交保,沒想到又再度被聲押,前前後後兩三次,但是晚間開票結果出爐,黃榮成還是獲得了勝選,雖然三名候選人都涉嫌賄選,而黃榮成恐怕也會面臨當選無效的官司,光復鄉長可能得再選1次,不過在一審判決有罪前,黃榮成的當選還是有效,這樣的結果也創下候選人因賄選被收押,卻還是當選的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