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都之戰 2012大選前哨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縣市長選舉落幕,藍綠接下來馬上要面對的,就是明年五都直轄市長選舉,其中以新北市最為關鍵,面對民進黨可能派出強棒蘇貞昌或蔡英文參選,國民黨極有可能派朱立倫空降代替周錫瑋,因為新北市近四百萬張選票,誰能拿下,等於贏得2012總統大選前哨戰。

  

縣市長選舉,民進黨贏得漂亮,一樣輔選有功的高雄市長陳菊,臉上的笑沒停過,但眼看接下來明年登場的五都直轄市長選舉,高雄市的人選該怎麼喬,以目前的政治版圖來看,台北市長郝龍斌有執政優勢,民進黨要派誰應戰,還是未定之天,而台中市,現任市長胡志強有執政優勢,還有總統府祕書長廖了以鴨子划水,對上的可能是積極佈局的民進黨前祕書長林龍。

  而大台南市則是綠營的天下,除了許添財、蘇煥智,綠營有意角逐人數爆炸,高雄市秋菊之爭已經浮上檯面,四個地方藍綠版圖大致已定,但新北市的部份,周錫瑋雖有執政優勢,但民調使終吊車尾,加上對上的可能是民進黨強棒蘇貞昌,或是這次選舉後聲勢看漲的蔡英文,國民黨不排除空降朱立倫來選,畢竟這近四百萬的大票倉,藍綠都輸不起,而藍綠誰能拿下新北市,等於贏得總統大選前哨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