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新北市 蘇貞昌對上朱立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三合一選舉剛落幕,明年的五大直轄市選戰緊接著開打,帶領民進黨打贏選戰的主席蔡英文,鬆口不排除參選台北市,電火球蘇貞昌也考慮進攻新北市,兩大強敵來襲,壟罩在敗選陰影的國民黨傳出,擁有高人氣的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可能取代周錫瑋,接下蘇貞昌的戰帖。

  

走上台參加活動,朱立倫笑容很燦爛,但是他政治生涯最大的挑戰卻已經浮出檯面,那就是明年的新北市長選戰,朱立倫沒有排除參選的可能性,畢竟三合一選舉等於2012年總統大選的期中考,而國民黨已經被當了,明年的直轄市長選戰這場期末考還能輸嗎?

  也難怪傳出馬英九下令,明年推出的人選一定要是最強的,不是現任也沒關係,藍綠勢必都精銳盡出在新北市除了現任的周錫瑋外,剛剛提到的朱立倫也有機會迎戰綠營的可能人選蘇貞昌,而在台北市的部份,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鬆口可能參選,郝龍斌嚴陣以待。

  而在大台中市的部份,胡志強可能迎戰老對手林佳龍,至於大台南市,國民黨也不排除朱立倫空降,替國民黨開疆闢土,來迎戰蘇煥智或許添財,至於在大高雄的部份,藍軍甚至傳出行政院長吳敦義將親征,對上民進黨的陳菊或是楊秋興。吳敦義現在不考慮,不代表將來沒機會,整體來看,剛敗選的國民黨,明年勢必大團結,反倒是民進黨,台南高雄都還需要協調,誰能在2012之前奠定最雄厚的基礎,還在未定之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