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直轄市爭霸 藍綠天王對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帶領民進黨打贏選戰的主席蔡英文人氣正夯,黨內不但拱她選台北市長,前副總統呂秀蓮甚至預言,蔡英文會是第一位女總統,民進黨內氣勢如虹,連新北市也可能由蘇貞昌出馬。反觀國民黨壟罩在敗選陰影之下,現在力圖振作,傳出擁有高人氣的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將取代周錫瑋,對決蘇貞昌,就連吳敦義都可能親征大高雄市。

  黃越綏這一番話,充分反應出蔡英文的人氣,不只黨內拱她投入明年台北市長選舉,呂副總統對她期待更大。一切再說,蔡英文維持慣性低調,但是民進黨氣勢旺是事實,明年五大直轄市選戰,國民黨只能拚了,傳出行政院正副院長都會出馬,吳敦義親征大高雄,朱立倫挑戰新北市。兩個人說現在不考慮,但是不代表以後沒機會,畢竟國民黨沒有再輸一次的本錢,目前藍綠佈局也幾乎浮上檯面新北市可能是朱立倫對上蘇貞昌,台北市則是由郝龍斌對上蔡英文,至於大台中市,胡志強可能跟老對手林佳龍再戰一局,而大高雄地區,則是由吳敦義對決陳菊或是楊秋興。唯一不明朗的就是大台南市,國民黨還沒規劃人選,民進黨也需要協調蘇煥智以及許添財,但是不論如何,藍綠一定精銳盡出,因為決戰五都牽動2012總統大選,這場選舉,或許會是台灣有史以來最激烈的選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