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0 12:00

台東立委補選變色 綠地 謝票兩樣情

潘潔瑩 陳君毅 許文男 報導  / 台東縣

  昨天立委補選、台東變天了,因為民進黨首次奪下唯一一席立委寶座,今天上午民進黨在台東熱鬧謝票,而原本選情比較看好的國民黨候選人鄺麗貞,意外落敗,上午連謝票行程都沒有,藍營在台東士氣相當低迷。

  台東新科立委賴坤成,滿臉笑容努力揮手謝票,宣傳車沿街跑,能有今天,賴坤成特別感謝他擺攤的媽媽,辛苦拉拔他長大,在得知勝選的第一刻和妻子相擁落淚,這一仗綠營贏得辛苦而漂亮,反觀藍營氣氛低迷,一身大紅的鄺麗貞表情凝重,因為她以一千多票之差輸給了對手賴坤成,鄺麗貞忍住想哭的情緒,對支持的群眾深深一鞠躬,這一個九十度的鞠躬,鄺麗貞彎著腰遲遲沒有起來,支持群眾的心糾成一團,選後隔天上午鄺麗貞更是連謝票行程都沒有。

  台東縣在這次三席立委當中,其實一直被國民黨視為最有把握的一席,沒想到一開票後,幾乎沒有優勢,從小幅領先到最後被逆轉,讓賴坤成成為台東縣有史以來第一位民進黨籍的立法委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