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0 12:00

罰單申訴成功比例 郝:提高到2成

陳如意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是不是為了拼連任釋出利多呢?台北市長郝龍斌對於罰單申訴成功比例太低震怒,造成民怨四起,因此要求今年開始,申訴成功的比例要提升到兩成,不過民眾似乎不太領情,認為郝龍斌搞不清楚狀況,本末倒置,應該是不要濫開罰單,才能真正消除民怨。

  拿著自己的罰單,計程車運將越說越生氣,因為一個小彎沒打方向燈,就被開罰單,實在很不合理,劉先生不服,向交通事件裁決所申訴,結果還是無效,對於郝市長公佈首次申訴審查從寬的政策,劉先生不以為意,認為這根本是本末倒置,從過去的申訴案件來看,免罰原因除了因執行公務而違規的公務車之外,未達處罰要件、舉證不足或舉發程序有瑕疵的,就有639件,因此在開單的時候,就已經有問題。

  對於警察亂開單,民眾事後還要自己去申訴,不僅麻煩,更浪費政府的人力資源,加上台北市的申訴案件只有萬分之一,對大部分的民眾並沒有太大的幫助,要求員警在開單的時候就該合情合理,傾聽民眾的聲音,而非事後再來免罰銷單,才是真正便民的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