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0 11:58

吳揆手機隨時開 官員皮繃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油超收空污費事件,接連兩天降價,其實幕後都是由行政院的輿情小組掌握當天輿論訊息,再快速提供給院長吳敦義,及時消除民怨,而華視新聞也觀察到,就算吳敦義行程再忙,都會抓緊時間,利用手機傳簡訊要求相關部會,澄清或道歉,作好危機處理。

  

吳敦義天還沒亮就巡視果菜市場,向菜販拜早年,不過媒體最關心的還是中油怎麼會A空污費,吳敦義有問必答,吳敦義有所準備,強調重視庶民感受的吳敦義,反應會這麼快,原來是記者出身的吳敦義,上任以後就要新聞局,分早晚班監控輿情,清晨五點,就會有人把各大報看過一遍,第二批人員到班,就會剪報和分析輿情,把資料送到輿情會議。

  接著行政院就會針對民怨,討論該怎麼回應,就像郵局換不到新鈔這件事,新聞局就發出簡訊開記者會,官員也必須排排坐,趕在中午電視新聞做說明,當然其他人也會整天監看電視新聞,隨時回報突發狀況,到下午六點,則會有一份完整的輿情回應表送到吳敦義辦公室,幕後有這麼龐大的輿情反應部隊,難怪在喊出超商代收汽燃費,手續費調漲,在民怨高漲的情況下,公路局長會火速請辭獲准,吳敦義反應快狠準,也讓他被外界認為,是政府最能體察民意的戰將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