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人民聲音! 總統下鄉long stay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三合一選舉結果不理想,馬英九決定進行二次LONGSTAY,到十七個縣市傾聽民意,出主意的還是即將卸任秘書長的詹春柏,只不過這一趟馬英九的身分從在野變成執政,效果能否達到預期,連黨內立委都不看好。

  

走進農田裡,跟著農民們一起拔蔥,這就是把馬英九一舉推上總統寶座的大絕招LONGSTAY,時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當時的馬英九全台走透透,不但上山下海,耕田種菜,還會到一些最基層的民間企業拜訪,像是畫面中這一家汽車材料行,當時馬英九參訪過後,還在輪框上簽名留念,成為店家的鎮店之寶,即使工廠搬家了,當時在場的員工們聽到總統要再下鄉長住,都很興奮。

  只不過,歡迎的人會有,但是排斥的人也會有,因為當初馬英九是在野,加上人民厭惡扁家弊案,LONGSTAY才會有這麼大的功效,但是現在馬英九已經執政,而且政績不佳,這一次再去,還能有效果嗎?國民黨立委邱毅的確點出LONGSTAY最大的問題,甚至擔心,黨中央操作不當或引起反效果,這一次的LONGSTAY要怎麼設計,即將接任祕書長的金溥聰恐怕得大傷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