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7 18:00

綠三藍一 金:反省但堅持改革

網路小組  / 台北市

  面對立委補選只留住花蓮一席,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召開記者會表示,對支持者表示抱歉,並且會深刻的檢討找出原因,但是仍會堅持改革之路。

  金溥聰肯定各地候選人的表現,也認為本次失敗非整合或主打清新學者牌的問題。首先針對失去新竹縣一席,金溥聰感到相當遺憾,因為只有一位候選人,仍然失去席位,所以證明並非整合的問題。而金溥聰也再度推崇嘉義縣候選人林德瑞為優秀人才,雖然票數差距很大,但是未來仍會招覽這樣的人才,爭取選民的支持,替嘉義選民盡一份心力。除了林德瑞之外,他也肯定陳學聖是優秀的人才,在桃園地區會失敗是因為未整合,加上投票率不高。至於唯一當選的花蓮縣立委席次,他認為花蓮並非國民黨鐵票區,能夠贏得這一席表示欣慰。

  整場記者會金溥聰除了不斷推崇候選人之外,造成補選成績不理想的原因,並不多談,只不斷重覆將進行檢討,並且強調會自我警惕和反省,希望未來五都選舉時,能獲得選民支持。

  另外在民進黨部份,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召開記者會,向選民表達最高的敬意和謝意,他表示,民進黨成功打了一場高格調的選戰,盡全力在立委補選搶下新竹、嘉義、桃園三席,感謝選民藉由選票來證實民進黨是個有願景的政黨。

  蘇嘉全讚許四位候選人在得票率上創下新高,除了欣慰新竹、嘉義、桃園候選人表現亮眼之外,也要求就職三位立法委員替台灣鞠躬盡瘁。同時,他也向落敗的花蓮縣候選人蕭美琴表達肯定,在不捨之虞,期望未來民進黨能夠在花蓮永續經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