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2 06:00

王清峰請辭 府院火速批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為堅決要廢除死刑,造成社會上強烈反彈的法務部長王清峰,三月十一日晚上十點左右,口頭向行政院長吳敦義請辭了,而行政院也火速同意接受王清峰的請辭案,但王清峰到辭官前一刻,都還是堅持希望大法官針對死刑案來釋憲。

  

真的累了,七成的民意壓力重重壓在肩頭上,還是堅持死刑要廢的王清峰決定不幹了,說自己不戀棧、絕對不會緊抓烏紗帽不放,晚上十點鐘王清峰做了決定,口頭跟行政院長吳敦義請辭,民意的聲音有夠大,府院幾乎是火速就批准的請辭案,但就在他請辭的前一刻,依舊堅持死刑不能存在,更挑明了說,還有十四件的死刑案正在聲請釋憲,要大法官給個解釋。

  人權律師講的人權,民眾和受害者家屬實在沒辦法同意,因為大家都很想問,死刑犯在奪取別人性命的時候,難道有想過要講人權、講尊重?死刑要廢,民眾沒辦法贊同,少了民意相挺,王清峰離去的背影也更落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