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2 11:58

鍾德樹火燒安親班 頭號死刑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王清峰閃電請辭,接任人選勢必得依法執刑死刑,而目前全台44名死刑犯中,最有可能第一個行刑的,是九年前犯下安親班縱火案,造成3死18傷的鍾德樹,當年的法務部長施茂林,四年前就簽准死刑令,只是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抗議,被槍下留人,如今鍾德樹的死刑要不要執行,就成了下任部長第一個要解決的問題。

  

槍聲響起,時間民國94年12年26日,林姓兄弟砍殺鄰居、死刑確定,兄弟倆同時間執行槍決,之後這槍聲,全台看守所就再也沒出現過,四年後的現在,誰會成為執行死刑後的第一人,最有可能的就是他、犯下桃園安親班縱火案的鍾德樹,造成3死18傷,家屬氣憤追打,只希望奪走寶貝小孩的兇手能夠受到最嚴厲的制裁。

  但一度被簽准死刑令的鍾德樹,在廢死刑聯盟的抗議下,從刑場搶救回來,鍾德樹成為唯一簽署死刑令卻還沒執行的死刑犯,案件一拖就是四年,對失去親人的家屬情何以堪,只是死刑該不該執行,一直揪著羈押在牢裡的死刑犯,目前44名死刑定讞人犯遍佈全台,台北看守所人數最多、有18人,台中看守所也有11人,能執行槍決的看守所,台南、高雄、花蓮也都有死刑犯。

  法務部長下台,死刑將重新依法行政,44人知道後做何感想,執行死刑槍聲會不會再響起,接任人選從資歷來看,有可能是嚴黃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