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5 18:58

新檢察總長 黃世銘獲提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趕在出訪前一刻,馬總統今天閃電宣佈,提名法務部次長黃世銘為新任檢察總長人選,預計在二月一號,立法院開議之後,將提名咨文送交國會,而就在總統府宣布之後,法務部長王清峰也隨即帶著黃世銘召開記者會。

  趕選在出訪前,總統府宣布檢察總長提名人選,就是黃世銘。六十歲的黃世銘,政大法律系畢業,擔任過最高法院檢察官,桃園、嘉義、澎湖等地方法院的檢察長,司法經歷豐富,而在總統府公佈人選之後,法務部長王清峰也帶著黃世銘出來跟大家見面,而王清峰還特別念了黃世銘女兒寫的書,內容就是描述對爸爸的印象。王清峰念到哽咽,因為黃世銘的女兒四年前已經去世,而她對父親的印象就是不停的工作、正直、不濫用特權。簡單幾句話表達自己的心情,黃世銘就是這麼低調,也難怪不分朝野,都對他評價甚高,而總統的這一份提名咨文,將在二月一號送進立法院,相信到時候投票,不會有太多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